NETGEAR

January 28, 2019

【一周一故事】2019,NETGEAR 的技术方向是什么?

一周一故事工作室 | NETGEAR 中国 | NTGRCHINA.CN

面向 2019,IT 技术似乎到了一个分水岭:

  • 一方面,传统的交换机和 Wi-Fi 虽然在技术层面不断推陈出新,从 802.11AC 到 AX,有线万兆以太网商业化也不是一年半载的事情了。速度不断提升,但奇怪的是,在用户体验和模式上几乎停留了若干年未有突破。
  • 另一方面,商业生态上,更多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走向轻资产、重服务的新商业模式。简单的 IT 方案由企业自身 DIY,而复杂的运营和维护,更多以租赁代维取替购买自营,推向服务商。
  • 同时,IoT 的发展如火如荼,从 2017 年的扫地机、手表,到 2018 年的茶杯和马桶,几乎武装到生活的所有领域。每天生活中不碰上些许 IoT 产品都不可能。

而在这背后的真相,既来自于科技的发展,也同样受迫于近年来人口红利的消退。

一生二 二生三 三生万物——正是因为这些潜移默化,硬件厂商、传统的分销商、增值的方案集成商、各色各样的最终用户,正主动或被动地去拥抱这些变化,以增加自己在各自领域中的竞争力。

在竞争白热化的今天,IT 的生意机会,从来是留给那些创新的产品,走过 CES 2019 和即将开始的 ISE,我们一起来看看,NETGEAR 在什么
领域继续创新和市场发掘,在这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共谋商机。
 

商机一 用 Insight 让系统集成商华丽转身 IT 服务商 

我们深刻体会到作为集成商的你们在电商和信息扁平化大潮的冲击,加上人力成本上升所带来的双重夹击,运营成本和利润空间越来越小。

但是,商品价值的透明化,相对需要的是可以量化、可以增值、可以买卖的服务。NETGEAR 专为传统的系统集成商开发了基于云服务的设备代维系统 Insight。通过 Insight 云管理系统,集成商可以通过 APP 为客户代为运营网络中的路由器、交换机、Wi-Fi,甚至NAS。

用户购买模式在变化,集成商销售模式在变化,只有采用新的商业模式的产品才能切中新的商业趋势。如果想成为服务商,那就选用 NETGEAR 的 Insight 吧!
 

商机二 中小企业 Wi-Fi 网络自力更生 DIY 

IT 人员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就是一个奢侈的配置和成本。这也就是越来越多中小企业没有设置 IT 岗位的原因。

早在两年前,没有  IT 人员还是日子不好过——无线控制器、无疑漫游、PoE、Portal 认证,一堆专业术语,加上部署和使用上的困难,确实让人望而却步。

NETGEAR 打造的 Orbi Pro 零布线办公 Wi-Fi 方案,将操作难度完全退到了 DIY 级别:

  • 在需要的地方放置 Orbi Pro,通电
  • 通过设备上多种颜色的指示灯来判断设备的工作状态
  • 一切设置,都是一个简单的中文 APP

轻轻松松,企业主自己摇身一变就成为专业 IT 专家!IT 本来就不应该那么复杂,在注重用户体验 UX 的今天,简单才是最好的!

商机三 IoT与4K AV的蓝海市场

IoT 对于网络行业来说是个新兴的蓝海市场。但是,由于大量 IoT 设备只需要极小量的控制信号传输,对网络交换机的商业驱动并非那么明显。

但是音视频 AV 行业,特别是2017年以来的 4K 音视频 AV 技术的突飞猛进,并且完全 IP 化,这给 IoT 行业带来一股海啸般的流量——动辙 6G / 10G 的无妥协带宽需求,对交换机说是一个 10G 的强需求。

NETGEAR 在这个行业的专注和创新,先是专门为 AV 行业设计了一款 AV over IP 交换矩阵,而后连同SONY / Christie / ZeeVee 和Semtech / Aptovison,共同创立了名为 SDVoE 的标准联盟。经过两年时间的耕耘和开拓,目前已经有近50个 AV 厂商、近200款 AV 产品跑在 NETGEAR 的 AV 交换平台上。

如果你一直以来是以IP数据通信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和集成商,现在也可以随着NETGEAR一同进入那个色彩斑斓的 4K AV 市场。

商机四 IoT 与 PoE 的高度融合

与 IoT 相关的商机还来自于 PoE 的强烈需求。从以前的 IP 摄像头、IP电话,到早两年的瘦客户机,PoE一直有需求。但是 IoT 所卷进来的 IoT人脸识别、IoT LED 灯,以及 IoT 音箱功放等应用,将 PoE 需求推向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功率、更多的端口、更智能的控制。

802.3af 向 802.3at 的升级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三年前 NETGEAR 开始采用的 UPoE 供电技术虽然能够缓解一定的市场需求,但是2019年,我们要为 IoT 行业提供更多的PoE方案。

802.3bt 已经在路上… 敬请期待

商机五 数据的保护和防勒索

数据的安全在经过接连不断的勒索软件之后,似乎不用再跟合作伙伴与用户解释太多了。自 Wannacry 以来,至少有3波大规模的勒索和不下10个零散的流窜作案。

NETGEAR 在原有的五重数据保护的基础上,与备份软件厂商强强联合,2019 即将推出备份 5+1 方案——在勒索软件进来前,干掉它!即使万一感染勒索软件,我们也可以绕过加密,取回历史数据!

0.01个比特币的赎金都不需要付!

经济学家们每年都在叫嚷着历史上最难的一年,那是因为我们没有以变化的眼光看市场看需求。这个世界变化快,任何一成不变都会被淘汰。

商机都藏在创新之中…

新的一年,来与 NETGEAR  一起,共谋商机!春节后见!

大年初七 NETGEAR 准时开工!随时等你:020-38131613
 
更多精彩内容,请用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登陆关注 NETGEAR 中国 官方微博,#一周一故事#、#网上论件#、#10秒看新品#、#网件爆款#,应有即有,更有大批奖品等你来拿…
 

如果不想收到此类邮件,点击 这里退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