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GEAR

【一周一故事】

消费习惯和商业模式都在转变

你更喜欢哪一种?

跨界,是过去两年出现得最频繁的一种商业现象——你的敌人,已经不再是你所熟悉的那些以往的竞争对手。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陌生面孔,操着完全不同的语言和文化属性,用着完全天方夜谭般的手段,将你,以及你以往的敌人,一网打尽。

一个极端的例子——正当小偷们正在 PK 谁的业绩比较好的时候,智能手机和移动支付将整个盗窃行业(让我们姑且将这当作是一个臭名昭著的行业吧)打到谷底,几乎再不得翻身。

再看回一个正经一点的行业——汽车行业。

汽车行业的消费模式,从汽车的销售买卖,到汽车的租赁,沉淀多年,突然之间画风就切向以 Uber 和滴滴为代表的共享出行。

对于通勤距离不长的大量人口来说,共享出行的服务同时解决了汽车保养维护、保险修理、停车困难、夏天太晒、冬天过冷…等大大小小的问题,终极答案直指——不需要购买汽车。

回到我们的 IT 圈子,虽然过往我们一直有存在 IT 服务、IT 外包、IT 运维等一系列的服务的模式,但我们更多像是人才市场那般的人才外包,将服务与人力等同起来。由 IoT 技术革新所带来的技术便利,并未真正应用到我们 IT 自己的行业之中来。

换言之,以往采用 IT 服务的用户,都是规模化的大客户,他们需要太多的专业 IT 人力资源,于是将整个业务外包给专业的IT 公司,购买人力。

但是,随着电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也开始需要额外的 IT 服务。

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回到三五年前,我们购买东西的时候,价格并不透明,所以代理商在将产品销售给我们的时候,具有相当可观的利润。所以我们的代理商经销商非常乐于在寄出产品的时候,附带很多的服务——亲自送货、当日到达、安装调试、搬箱拖柜、定期巡检、培训升级… 比这更多的服务,都含在了设备的价格之中了。

但是,随着电商的冲击,价格不再是那个价格,以某东、某猫为首,及数以十计的 IT 垂直采购平台,让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对产品本身的价格有了最直观最冲击的了解。“是的,那个盒子,某电商上只售 5000 元,我不可能高于这个价格采购”。

当用户将产品买回来放到机房的时候,才发现,一切跟以前不同了。代理商打了三个电话都没有派工程师上门来安装。碰到技术问题的时候,只有一个原厂400 电话支持,需要额外购买的配件再也没有代理商帮忙跑大半个北京城去买回来。

其实我们都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人力上升碰上利润下降,换了谁都受不了。

而传统 IT 生意与电商之间的这个服务的鸿沟,需要以什么样的模式来填补?

这是大多数 IT 老司机都想解决的问题。将服务产品化和商业化是其中关键的两个部分。像保险合同一样虚幻的 IT 服务是很难被企业所接受的。

正因如此,NETGEAR 在原本覆盖路由、Wi-Fi、交换机、PoE、存储等产品广阔的硬件产品线的基础上,为每个产品增加了名为 Insight 的云服务功能:

  1. 所有设备均可通过 APP 进行全网云端管理;
  2. 设备所有者可以通过授权指定给特定的服务商来协助管理网络;
  3. 服务商可以连同设备及云服务,一同租赁给客户;
  4. 没有传统的 License,没有传统的平台限制,任何终端,任何平台,随时随地均可管理;
  5. 所有设备在用户不需要或者关闭云管理功能的时候,仍然可以正常使用。

通过 Insight Pro 的平台

  1. 如果您是大客户,我们希望您可以随时随地,简单管理自己的数十个分支办公室的网络。
  2. 如果您是中小企业,我们愿您可以在购买到合理价格的产品的同时,能够获得优质的服务。
  3. 如果您是集成商,我们将和您一起,在提供产品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服务,协助您转型成服务商。  

赶紧联系 NETGEAR 来一起将体验 全方面的技术服务 吧!

销售热线:020-38131613

更多精彩内容,请用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登陆关注 NETGEAR 中国 官方微博,#一周一故事#、#网上论件#、#10秒看新品#、#老司机评测#、#网件小妞#,应有即有,更有大批奖品等你来拿……

 

如果不想收到此类邮件,点击 这里退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