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GEAR

【一周一故事】

Insight Pro 与传统无线控制器

随着 IT 业的发展,在 WiFi 领域中,出现无线控制器和云无线管理两个不同的无线管理解决方案,企业如何从中选择一种适合自身的无线管理解决方案,中间遇到了很大的困惑,不知从何入手?

  1. 功能?
  2. 架构?
  3. 价格?……

对于企业/运营商在新部署或升级无线网络 WiFi 的需求时,常会遇到一个这个选择困难问题,今天我们以 NETGEAR 的无线控制器解决方案和 Insight Pro 云无线管理为例子,来简单的对比这两个无线管理解决方案的不同之处。

无线控制器架构:

无线控制器的组网是 AC+AP 的方式,主要是对企业内部的无线接入点进行管理和配置,管理员可以使用无线控制器根据网络的需要集中配置无线接入点,例如,无线信道和发射功率的调整、无线安全策略、无线 SSID 的规划、无线热图、无线 AP 及无线客户端的监控等等功能。

无线控制器特点:

  • 技术成熟,局限于局域网内比较多 AP
  • 统一管理控制,L2、L3 无线漫游
  • 网络稳定性高
  • 技术要求比较高
  • 管理不灵活,需本地管理
  • 总体成本高
  • 部署规模受设备限制
  • 多站点管理困难
     

Insight Pro 云管理的特点:

  • 一个负担的起的、灵活、可扩展且使用简单的无线管理方案。
  • 为 MSP 运营商以服务商的角色,运营和管理整个无线网络。
  • 统一管理控制,L2 无线漫游
  • 不受地域限制,随时随地掌控网络
  • 总体成本低
  • 部署规模不受限制
  • 多站点管理简易

Insight Pro 云管理架构:

Insight Pro 是个云平台,是一种完全集成化的、云管理设备,无需额外软硬件或服务器即可进行远程管理。云无线管理通过互联网上的云服务连接到企业网络内部的无线 AP 来管理和配置信息。

无线控制器的漫游:

  1. AP1-AP4 与 AC 建立隧道;
  2. 客户端与 AP2 建立连接,AP2 将客户端信息发给 AC;          
  3. 当客户端从 AP2 移动到 AP4 向 AP4 发出重关联请求;
  4. AP4 透传重认证请求给 AC,AC 判断为漫游用户
  5. AC 通知客户端使用原来的协商和加密算法;
  6. 客户端与 AP2 解除关联所有用户数据通过 AP4 转发

无线控制器方案可实现二层三层的快速漫游, 如果在这个过程中,AP 关机或掉线,会造成快速漫游失败。

云无线控制器的漫游:

基于 Insight Pro 云管理的漫游中,在一个位置上的所有 AP 都被视为邻居,它们共享一个“移动域 ID”当一个客户端连接一个 AP 验证成功时,AP 将在整个域中使用组播形式共享 PMK 。

  1. 只有具有相同“移动域 id”的 APs 才会收到密钥。
  2. 无线客户端就可以在域内自由漫游

APP 云无线管理只能实现二层快速漫游如果在这个过程中,AP 关机或掉线,不会影响快速漫游。

Insight Pro 与无线控制器之间各有各的优缺点,可根据企业的具体需求选择不同的方案,它们之间是一种互为补充的关系。通过这个对比可以帮助企业用户在选择无线管理方案时少一些“焦虑”,为企业选择适合自己的无线管理方案。

Insight Pro 云平台:

  1. 企业可以随时随地,简单掌控自己的网络。
  2. 云管理的网络规模不受限制、成本效益更加高。
  3. 服务提供商(MSP),在提供产品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服务,协助您转型成服务商。

赶紧联系 NETGEAR 来一起将体验 全方面的技术服务 吧!

销售热线:020-38131613

更多精彩内容,请用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登陆关注 NETGEAR 中国 官方微博,#一周一故事#、#网上论件#、#10秒看新品#、#老司机评测#、#网件小妞#,应有即有,更有大批奖品等你来拿……

 

如果不想收到此类邮件,点击 这里退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