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GEAR
 

医疗器械,是高精尖生产制造的代表,往往采用了最新的技术。从传感器、频谱扫描再到各种辐射装置,无不体现着最高的制造水准。

而医疗器械所需遵循的安全法规,也是所有制造行业中的个中翘楚。对人体的安全、卫生、健康,所引申出来的电磁标准、电力标准、材料标准,都是严格得让人叹为观止。

但是,无论是以太网还是互联网,这些新医疗器械均是一套完整的 IT 系统,包括了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存储、数据分析等多个业务流程与环节。也因此催生了医疗设备与一般 IoT 设备相同的生存需求——网络和电力。

网络对于医疗器械来说自然必不可少,用以将采集的数据传送回服务器端进行分析,各类医疗器械采用的方式不尽相同,一般以 Wi-Fi 和网线为主。

采用 Wi-Fi 时,无线 AP 工作在无线网卡/客户端模式,以更好连接网络。好处是节省布线工作,随之而来却也有 Wi-Fi 信号不稳定的可能性。

采用网线时,交换机就成为整个系统的总线支撑。稳定的传输在重要的医疗场合还是广受欢迎。

然而,不管是采用 Wi-Fi 或者是交换机,这些 IT 设施本身需要电源供电。

电源、电线这两者便成了医疗设备设计中最麻烦的点: 电源 -- 无论是 220V 或者是 110V,强电是日常中最常见的。为了安全起见,医疗器械一般采用 48V/12V 的电源标准。为此需要为医疗器械中的大量设备,准备 220V/110V to 48V/12V 的变压适配器(俗称“火牛”)。这些适配器一方面在体积、型号、电量上没有统一标准,导致安装、部署与维护的诸多麻烦,另一方面又增加了设备的单点故障,在整套医疗器械中是个不受待见的存在。

电线 -- 医疗器械中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包括手推床、手推车、移动监护仪等,都不是固定的摆放。当现有电线无法顾及器械的摆放位置时,延长电线是唯一的选择,但是这个方法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电源拖板的串接从来都是跳闸、短路的最大元凶。裸露的电源线也不是医疗行业所能够接受的标准。

为此,近年来兴起的 PoE 供电技术,为医疗器械提供了最好的解决方案,并一把解决 2+1 的疑难杂症。

网线传输

PoE 由于其基于以太网的技术,所以本身就可提供可靠的数据传输。整个医疗器械系统中的各类传感器、采集器、处理器,均可通过网线准确无误地传送回数据中心。

电源供电

PoE 由于基于 48V 以下的直流弱电技术,能够为终端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同时弱电解决了所有强电所具有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PoE 技术所带来的电力,从 15w / 端口,到目前 30w / 端口,以及今年马上普及的 100w / 端口,已经为医疗器械系统中的大量设备提供足够的强大电力资源。

进阶之 PoE 中继供电

如前文所述,医疗器械系统中的 Wi-Fi、交换机、传感器等装置,也同样需要电力供应与网络连接。传统意义上,若要解决这个问题,只能通过增加网线或电源来解决。但是过量需要的网线和电源线,对于医疗行业的部署来说,明显不现实。一根 PoE 网线,将 PoE 电源和数据接收下来,并转发至医疗器械系统中。针对这种系统与需求,NETGEAR 专门提供了独特的 PoE 中继供电技术和产品。一方面,由 30w 以上的大功率 PoE 交换机,由数据中心通过网线,连接到医疗器械中。另一方面,医疗器械中增加一个 NETGEAR PoE 中继交换机,将 PoE 的电力供应重新发布至各个医疗器械中的装置,同时提供数据连接。

 

针对这种系统与需求,NETGEAR 专门提供了独特的 PoE 中继供电技术和产品。一方面,由 30w 以上的大功率 PoE 交换机,由数据中心通过网线,连接到医疗器械中。另一方面,医疗器械中增加一个 NETGEAR PoE 中继交换机,将 PoE 的电力供应重新发布至各个医疗器械中的装置,同时提供数据连接。

在大功率 PoE 交换机与 PoE 中继供电小交换机的结合,医疗器械再也不需要密密麻麻的电源接口和网络接口。一个简单的PoE 网络接口,完全满足这所有的应用需求。好处也从未尽于此——因为 PoE 技术的应用,医疗器械再也不受电源接口的限制,对 于出口到世界各国的医疗器械,电源接口从来需要准备10种8种,但是 PoE 网络接口,是世界通用的唯一标准... 从此再无电源隐忧。

赶紧联系 NETGEAR 来获取 替代电源的 PoE 系统方案  吧!

销售热线:400-631-4250

更多精彩内容,请用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登陆关注 NETGEAR 中国 官方微博,#一周一故事#、#网上论件#、#10秒看新品#、#老司机评测#、#网件小妞#,应有即有,更有大批奖品等你来拿……

 

如果不想收到此类邮件,点击 这里退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