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GEAR
 

交换机作为一类面世已经20年的产品,即便是刚刚入行的新手,都对交换机的关键指标:背板带宽、包转发率、交换容量、端口数、COMBO等,如数家珍。
 
纵观市场,又会发现另外一个现象,很多交换机,在具有相同关键指标的情况下,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定位,有的称之为“高端”,有的叫“数据中心级别”,还有的叫“高性能”。
 
今天,让小编与大家 818 在那些关键指标背后的各种魑魅魍魉…

当然我们需要认清的是,我们需要的是一种全线速的交换机——意味着
端口总数 X 端口速率 X 2 = 背板带宽,任何不符合这个公式的设备:
端口总数 X 端口速率 X 2 > 背板带宽 意味着设备性能不足;
端口总数 X 端口速率 X 2 < 背板带宽 意味着背板带宽的数据有水分。

接下来,你将读到的是超脱于端口数、背板带宽、包转发率、交换容量等传统参数之外的另外一个评判挑选交换机优劣的指标与体系。

主要由五个因素组成:
包缓冲区 · 延时 · HA 功能 · 模块化电源 · 工作温度

藏在一份详尽的产品彩页 datasheet 之中的这么几个不起眼参数,直接影响着一台交换机是“高端”还是“低端”,也直接决定了一台交换机的造价。
 
需要挑选交换机的你,请跟小编对这五个参数详细看来。

1、包缓冲区(Packet Buffer)

这是一个长期被忽略的参数。但是又极大地影响着交换机的转发性能。

这是一个造价极高的元器件,每增加 8M 都会影响到交换机的成本。然而,为了让交换机能够在短时间转发更多更大的数据包,Packet Buffer 就是一个关键参数。

以 NETGEAR M4300 系列的数据中心交换机为例,整个系列的 Packet Buffer 都比千元级别的 10G 交换机高了10 倍以上。

即使 16 口的型号也有 16Mb 的 Packet Buffer,其中最大的型号更是达到了 96Mb,在普通的交换机身上是闻所未闻的。

2、延时

延时可以说是 Packet Buffer 的受益者。对于超融合、Pro-AV 等这类型对延时非常敏感的应用,在选型的时候就需要将延时作为一个考虑的重要参数。

以 SDVoE 的 Pro-AV 应用为例,编码器(Encoder)与解码器(Decoder)之间的延时,竟然做到了 20-50 微秒(1/1000 毫秒)。若交换机本身仍停留在毫秒级的延时,势必影响整个 Pro-AV 系统的快速传输。

对于这类型的参数,可以查看厂商提供的测试数据。以 M4300-96X 为例,针对不同的数据包分别有不同的延时数据:

64 byte -- 0.75μs                  512 byte – 1.170μs
1024 byte – 1.603                1518 byte – 1.970μs

3、高可靠热备(HA)

高可靠 HA 双机或者是 LAG 的功能对于网络来说是较为稀疏平常的。但是在数据中心中,我们不一定接入的是网络服务器和交换机,也有可能接入各种并不是那么智能的网络设备(如 AV 编解码器、IOT 设备等等)。

但是,不管接入何种设备,双链路 HA 的功能都是数据中心项目中的必备需求。

因此,除了支持传统的 LAG / LACP,以及 STP 之外,还需要针对非智能设备的链路依赖功能(Link Dependency)。让非智能设备也可以实现双链路 / 多链路的功能。

4、模块化电源

对于网络设备来说,电源是其中故障率最高的一个元器件。并且,对整个网络系统的影响完全是致命的。

但是由于电源内置在交换机中,并没有办法对交换机的电源可靠性做出保障和测试。

所以从稳定性和可靠性的角度出发,电源需要全部设计成模块化的,有两大好处:

  1. 可对所有机型的电源都统一生产与检验
  2. 灵活替换,并有双电源/多电源保障系统更可靠

模块化电源是会让系统成本上升,但是对于数据中心的可靠性要求,模块化电源几乎是一个标准的配置。

5、工作温度

工作温度在所有参数中,是显得那么平凡无奇。甚至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从来没有正眼看过它一眼。

但是正是这个朴素的数字,反映出来的是产品的最终品质。

整个机器在极限温度中忽高忽低地运行。要求整个系统中的所有元器件,同时达到极高的标准。

每 5 度工作温度的差别,就意味着极大的产品品质区别。

而 NETGEAR 数据中心的 M4300 系列交换机,全系列的工作温度都达到了 50 度。产品的品质可想而知。

结语

除去传统的交换机选择目标,我们更了解数据中心对交换机内在的可靠性的五个因素:
包缓冲区 · 延时 · HA 功能 · 模块化电源 · 工作温度

挑选数据中心交换机,从此可以更专业,更细心,更可靠!
 

赶紧联系 NETGEAR 将获取 五年质保的硬实力产品 吧!

销售热线:400-631-4250

更多精彩内容,请用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登陆关注 NETGEAR 中国 官方微博,#一周一故事#、#网上论件#、#10秒看新品#、#老司机评测#、#网件小妞#,应有即有,更有大批奖品等你来拿……

 

如果不想收到此类邮件,点击 这里退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