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GEAR
 

传统坐席指挥中心根据业务需求高度依赖于交换矩阵,拼接器与融合器,而基于 TCP/IP 的分布式协作平台在标准的 ISO 7 层网络结构基础上采用分布式节点架构,各分布式节点分担算力,灵活可靠。

背景

坐席指挥中心架构离散,但其业务连续,各部门间要相互配合协调进行并发数据处理,指挥中心硬件资源需要整合形成硬件资源池以方便操作人员进行统一调度,这就要求作为基础架构的万兆网络系统必须可靠稳定的进行连续数据交换,且满足音视频所需的全部功能与性能要求。

分布式架构

现代化的坐席指挥中心摒弃了传统的交换矩阵与中心化的拼接融合器,倍线器。采用分布式节点的万兆网络架构。每个音视频节点均可独立实现音视频的拼接,分割和传输工作,组成一套架构简单灵活,功能可靠全面的分布式网络系统。解决了传统系统中缺乏扩展性,兼容性和部署困难的多项难题。

坐席调度

坐席管理系统要求对数据资源和显示资源池的自由调度,通过对视频的拉流(get)和推流(push)操作实现坐席指挥中心联席协助功能,解决业务流转方面的诸多困难 。

坐席可以推送视频数据给电视墙,坐席间亦可相互推送视频。坐席成员还应该根据权限差异而支持拉流功能,将某一显示终端所显示的视频数据拉入到自己的监控画面。

灵活自由的调度与资源分配方式事实上是对等音视频网络结构,这对基础网络所带来的吞吐压力要远远大于非对等音视频结构,同时也对交换机提出了更加严格的性能要求。

KVM 控制

KVM 系统是 Keyboard(键盘),Video(视频)与Mouse(鼠标)的缩写,坐席指挥中心的 KVM 系统要求键鼠的 360 度无缝切换,通过仅使用一套键盘鼠标解决多台计算机键盘鼠标连接的接线混乱问题。键鼠的控制信号需要远程传输,通过放置在控制大厅的键鼠控制架设在数据机房的计算机。

在功能上,坐席控制中心的每位办公人员需要使用一套键鼠在自己的多块坐席屏幕间进行漫游切换。在进行指挥演示时,坐席的键鼠还应该允许对大屏画面进行控制。

基于 TCP/IP 的 KVM 系统除了基本的键鼠与显示控制外,还支持 RS232,485 和 IR 红外控制信息。而键鼠的控制信息在屏幕上漫游与展现必须没有延迟,或者是没有帧间延迟,这意味着延迟必须是微秒级的,否则鼠标会产生拖尾效果,难以控制,这对包括交换网络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提出了较高的处理效能要求。

开窗与屏幕拼接

在传统坐席系统或音视频系统中,屏幕拼接是通过中心化的交换矩阵来完成的,这意味着传统方案面临不易扩展,固定分辨率,输入输出受限和兼容性等诸多问题,而开窗是通过中心化的视频分解器所完成的,与多单一视频源多输出的视频拼接刚好相反,开窗功能是将多个视频源显示在一个屏幕上。

如今,通过分布式的音视频协作平台,坐席指挥中心得以在相同的一套分布式系统中同时实现两种不同的功能。

结论

在网件公司的协助下,包括坐席指挥中心在内的各项专业音视频系统得以完美实施,
成就了大量客户与项目集成商。网件公司拥有市场上最为广泛的交换机产品,而其中的 M4300 系列产品为音视频领域合作伙伴展现了其简单可靠的专业形象。

 

赶紧联系 NETGEAR 来一起将体验 全方面的技术服务 吧!

销售热线:400-631-4250

更多精彩内容,请用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登陆关注 NETGEAR 中国 官方微博,#一周一故事#、#网上论件#、#10秒看新品#、#老司机评测#、#网件小妞#,应有即有,更有大批奖品等你来拿……

 

如果不想收到此类邮件,点击 这里退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