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GEAR
 

夏日炎炎,如何消暑降温? 还在为长时间等待 NAS 的数据传输而痛苦煎熬吗? 立即升级家庭或小型工作室的存储网络,万兆速率,快人一步。

对于小型 NAS 网络而言,网络链路中最低速率节点决定了这一链路的传输速率上限,这很容易理解。

当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个人电脑配备了纯 SSD 硬盘;当我们为网络附加存储增加了 SSD 加速层;通过 PCI 接口升级了多千兆以太网端口,那么组建万兆交换网络以维持网络存储系统整体性能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我需要为 NAS 配备万兆网络吗

并不是所有的 NAS 应用都需要配备万兆交换网络,例如你在运营商机房租用了 1U 的机架空间用来部署一台 4 槽位的存储设备,用于跨互联网异地备份重要数据,此时,互联网传输速率是本系统的瓶颈,在这种情况下将本地网络升级到万兆并无裨益。

如果以下情形中的 1-2 条同时满足你的现有状况,那么可以考虑将本地网络进行升级:

  • 我的传输终端 (例如 PC) 配有 SSD 硬盘,并配置有 2.5G/ 5G/ 10Gbps 以太网端口或雷电接口。
  • 我的传输终端 (例如 PC) 配有 SSD 硬盘,并且配备了高性能 WiFi5 或 WiFi6 的无线网卡。
  • 虽然我的传输终端(例如 PC/ 平板电脑/ 手机/ 影音播放器/ 投影仪) 的配置并不高,但是我同时拥有数台相同或不同的传输终端,这些终端设备需要同时访问我的 NAS。
  • 我的 NAS 配备了 SSD 加速层,并且我的 NAS 配置有 2.5G/ 5G/ 10Gbps 的以太网端口。
  • 我的 NAS 配备了 SSD 加速层,并且我可以扩展现有以太网接口为 2.5G/ 5G/ 10Gbps 端口。
  • 虽然我的 NAS 没有使用 SSD,但是我配备了 SAS 接口的 HDD 硬盘。
  • 虽然我的 NAS 没有 SSD 也没有 SAS 接口的 HDD,但是我设定的磁卷模式可能会提升整体吞吐能力,例如 RAID10/ RAID50 或主要用于读操作的由多块磁盘组建的 RAID1。
  • 虽然我的 NAS 没有 SSD 也没有 SAS 接口的 HDD,但是我建立了多个磁卷,这些磁卷可能同时被读写。
  • 虽然我的 NAS 没有2.5G/ 5G/ 10Gbps 网口,但是我的 NAS 配备了雷电接口,我有可能籍此升级网络端口。
  • 我对网络存储的读写性能有较高要求并且我正在考虑更换 PC 或存储的部分组建或全部设备。

如何组建万兆交换网络

组建一个万兆 NAS 小型网络并不困难,通常情况下我们只需要一台交换机就够了,重要的是,我们要决定是选择一台所有端口都是万兆的交换机还是配备了 1-2 个万兆端口,而其他都是千兆端口的交换机。

当你的全部终端设备都是高性能设备的情况下,你可以选择全万兆交换机;而如果你的大部分终端设备只能最高提供 1Gbps 的传输速率时,可以选择含有 1-2 个万兆接口的交换机,预留给存储使用。

上图展现了一个典型的小型万兆办公网络,全万兆端口用以连接高速服务器和数据库,5G 和 2.5G 端口用以接入多千兆服务器和网络附加存储。带有 PoE 功能的多千兆端口还为高性能 WiFi 6 的部署提供了可能性。

选择万兆交换,我需要注意什么

  • 端口类型,我们首先要确定的是选择一款全万兆交换机用于为所有高速设备组网还是选择仅有 1- 2 个万兆端口的千兆交换机,仅为 NAS 提供高速接入,这取决于你的终端设备类型和应用需求。
  • 端口数量,根据你的终端和 NAS 数量决定所需的网口数量,网口数量至少要大于等于现有计划接入设备的总和,别忘了有一些设备允许多个网口同时连接,而且要至少保留一个端口用于接入互联网,如果考虑未来的扩展性,那么预留 20% 的冗余量吧。
  • 选择支持 Jumbo Frame 的交换机,通常情况下,以太网数据帧的有效载荷小于 1500 byte,大于这一数量的数据会被封装到不同的数据帧,对于大容量文件的传输,这会降低有效载荷比。而 Jumbo Frame 技术支持在单一数据帧中携带大型载荷,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快大型文件的传输速率。
  • 确认链路聚合功能,如果你的 NAS 或小型服务器拥有多个以太网端口并支持相关协议,那么选择有链路聚合功能的可网管交换机,这会帮助你提升整体传输性能。
  • iSCSI应用,你将使用 iSCSI 协议挂载磁卷吗,并不是所有的交换机都能自动识别 iSCSI 会话并优先转发这些数据,如果你在一台交换机上部署了多种业务,选择一款支持 Auto-iSCSI 的交换机将大有裨益。
  • PoE 应用,你的 NAS 会作为 NVR 录制监控数据吗,选择一款支持以太网供电的万兆/ 多千兆交换机还可以帮助你轻松的部署这些监控摄像头,而无需考虑强电插孔的位置。

型号推荐

型号选择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的需求,如果仅仅需要一台高性能的小端口规模万兆交换网络,那么快速的推荐是 NETGEAR 的 XS505M。

所有端口全万兆线速转发,配备 4 个高至万兆的五速以太网接口,1 个灵活的 SFP+ 万兆光纤接口可以向下兼容 1Gbps 传输速率,支持 Jumbo Frame 的高性价比的超静音非网管交换机 XS505M 将是你在这个夏天做过的正确选择。

赶紧联系 NETGEAR 来一起将体验 全方面的技术服务 吧!

销售热线:400-631-4250

更多精彩内容,请用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登陆关注 NETGEAR 中国 官方微博,#一周一故事#、#网上论件#、#10秒看新品#、#老司机评测#、#网件小妞#,应有即有,更有大批奖品等你来拿……

 

如果不想收到此类邮件,点击 这里退订